丧犬不吃肉(神隐中...)

我得把拖延症晚期患者的身份挂回来,免得让你们误会我是个勤更的人

醒酒汤都不及你醒酒「月山」

  • 反正就请多担待,人设估计会有亿点崩坏(?)

  • 日常文,没什么文笔的小甜饼,一发完

  • 醉酒梗



1、

 

 

        时针刚指向12,密码锁的声音便准时响起。滴...滴...滴...每一声都是那么的清脆响亮,但在月岛萤的耳里听起来却是那么的烦躁。

        眼看三分钟都快过去了门外的人却还未成功把门给打开,月岛萤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后面无表情地将杂志合上。

 

        “...啊,打开了呢..呵呵,晚安阿月!”

 

        山口忠手握门把,半倚着墙壁向月岛萤露出了一个有些傻里傻气的微笑。从发丝到里衫都无一例外散发着浓厚的酒精味,这让月岛本就皱着的眉头越来越皱。

        本想开口教训山口几句,但发现眼前的人连站稳都是个难题时月岛无声地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没有理会山口对他的打招呼,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两手一伸一拉把山口稳稳地拉向自己的怀抱,再用脚把门给关上。

 

 

2、

 

 

        “山口,把胳膊抬起来。”

        “山口,先把制服换下来泡个澡之后再睡。”

        “山口,我知道你很累但现在还不行,把眼睛睁开。”

 

        月岛萤听着自己嘴里一口一个“山口”时,顿时有一种被山口忠附身的即视感。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山口忠那身沾满酒气的制服给脱了下来,想到下一步的泡澡,月岛萤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像是穿过了一颗子弹般,头疼得让他想对着眼前这颗脑袋来一记扣杀。

 

        “山口,醒醒。”

        

        没反应。好,那就试试摇晃肩膀看看?这样总该会稍微清醒些吧?

 

        “山口,醒醒。能自己走到浴室吗?”

 

        依旧没反应。

        没事,轻拍脸颊的话肯定会有点反应的对吧?上回和大地前辈他们聚会时,菅原前辈就是这么被叫醒的。如果山口不想醒来时发现两边脸颊都被扇肿的话,那么他短暂出走的理智肯定会重新上线,对吧?

 

        “山口,你想流落街头吗?”

 

        这回月岛萤终于认命地跪坐在沙发旁,手中的热毛巾被自己丢到了茶几上。其实有那么一个方法是能召唤回山口忠,只不过他不想而已。此时的时针已经来到了2,虽然明天是山口忠久违的休假但也不能就此放纵这个小酒鬼在沙发上过夜。

 

        “忠,你再不起来的话我就要丢下你了。”

 

        话音未落,山口忠原本严丝密封的眼皮猛然张开。他反射性地想从沙发上爬起来,无奈在酒精的作用下他的平衡全部通通被蒸发掉,眼看就要狠狠地从沙发上滚落下来撞到面前的茶几,月岛萤眼疾手快接住了山口忠。

 

        “阿月我错了,你不要丢下我。”

        “好,我不会丢下你。”

        “阿月我错了...”

        “...虽然你让我有点恼火,但你没有做错什么。”

        “可是你说你要把我给丢下...”

 

        谁叫醉得一塌糊的你只能听得进这句话呢?

        月岛萤收紧了手臂,把山口忠牢牢地圈在了自己的怀抱里,手心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打着山口忠的背部,动作轻柔到本人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也不管山口那身酒气味和自己已经洗好澡的事实,就这样抱着山口坐在地上,等着他平复下来。

        平日里,山口忠的性格非常温和,温和到周遭人都觉得他都可以出家了。不过谁也没想到沾上酒的山口忠,会是如此情绪化和粘人。


        “阿月...”

        “我在。”

        “阿月...”

        “我在。”


        山口忠迷迷糊糊地把手都搭在了月岛萤的脖子上,以无尾熊抱树的姿势固定在了月岛萤的身体上。他把头搁在了月岛萤的颈窝里,当熟悉的淡淡的橘子香钻进鼻腔里时山口忠才终于清醒了一点点。

        他的眼角还挂着豆大的泪珠,看什么都是模模糊糊的,唯独月岛萤的轮廓却很清晰的映入眼帘。



3、




        山口忠的记忆非常破碎,他只记得今天公司做成了一单很大的订单,上司很开心就请了整个部门的人去聚餐。在这之后...他便什么都不记得了,连自己是如何回到家他都不清楚。要说自己在醉酒的过程中被激发了能瞬移的超能力他都不觉得奇怪。

        山口忠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高中时期的排球社、有小学时期的阿月、有大学时期去观看日向他们的比赛,还有好多零零碎碎的各种小片段。所有所有的记忆都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给打碎,重新组成了一部自己没见过的新人生电影。

        都不知道原来距离和阿月并肩站在排球上已是10多年前的事了。

        即使昔日的经历已遥不可及,但山口忠觉得手握排球的触感却真实到让自己开始有些分不清现实和回忆。对他来说,和阿月来到乌野加入排球社的那一天才是他人生真正的开端。


        “阿月,我好喜欢排球哦!”

        “我知道,我也很喜欢。”

        “是真的真的超极无敌喜欢的那种!”

        “我知道。”

        “...我- 我-”

        “?”


        对上月岛萤那双眼眸时,山口忠稍微走神了片刻。

        阿月的眼睛很好看。好多人都说阿月的眼神很凶很可怕,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阿月把他的温柔都藏在了那里。


        “我想和阿月一起打排球,就那么一次。”

        “好。”


        月岛萤丝毫没有犹豫片刻便开口答应了山口忠的请求。


        “我想和阿月、大地学长、日向他们再一次一起打排球。”

        “笨蛋和国王大人估计很难约,他们还要多一个月才能回来。”

        “啊,可以叫上清水学姐!还有谷地,你觉得教练能来吗?”

        “能吧?问武田老师不就知道了?”


        听着月岛萤一个一个答应自己的请求,山口忠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看着他不再因为自己的一句“把你给丢下”的玩笑话而哭鼻子后,月岛萤这才开口让已经清醒了一半的山口到浴室里洗澡。


        “阿月。”

        “又干嘛?”

        “我的腿...”


        月岛萤本来松开的眉头又再度皱了起来。他火速地弯下腰查看山口的腿,深怕刚刚的一个翻身把腿给拉伤或是磕到了茶几的边沿。他一边小心翼翼按压着山口忠的大腿,一边关注着对方的表情。


        “阿月,别按了。”

        “很疼吗?磕到哪儿了?”

        “不是,没伤到哪儿,只不过麻痹了而已...”


        扑通。

        一记重物摔倒在地的闷声将原本活跃的氛围给凝固了起来。


        “阿月!你干嘛?!很痛诶!”

        “既然酒已经醒了,那就自己给我滚到浴室里洗澡。”

        “阿月是个无情的男人!”




4、




        洗好澡后的山口忠浑身都散发着清爽的橘子味。套上了阿月替他备好的宽松连帽衫后,山口忠蹑手蹑脚地推开了房门。

        房间里乌漆麻黑的,迎面而来的冷气吹散了山口忠几分睡意。阿月非常怕热,而自己却非常怕冷,如此极端的二人是如何睡在同一张床上呢?

        很简单。


        “山口...说过多少次了别突然跳上来,床会坏掉。”

        “知道了,阿月。”


        山口忠的猛扑没有把已经睡意上头的月岛萤给吓一跳。对方像是早就预判了他的动作似,早早地掀开了被子的一角,等他倒在了床上之后便迅速地把他给包成了一颗粽子。

        所有的动作如此一气呵成,非常熟练。

        冷气的温度虽然调到了很低,但是山口忠却觉得非常暖和。洗澡水是阿月准备好的,身上套着的是阿月平日里穿的连帽衫,被子是阿月帮他盖的,人也都被阿月当成抱枕抱在了怀里。山口忠觉得自己暖得可以替家里剩下暖气费。


        “明天是久违的休假呢!阿月。”

        “山口,已经很晚了。”

        “啊...对不起,阿月。”


        月岛萤没有睁开眼睛,不过却依旧将吻准确无误地印在了山口忠光滑柔嫩的额头上。一记轻吻似春日樱花柔嫩的花瓣,把山口忠的骨头都给整酥烂了。


        “晚安,山口。”

        “晚安,阿月。”



5、




        没有人知道,平日里性格温和的山口忠,在沾染了酒之后会变得异常情绪化和爱撒娇。

        没有人知道,平日里性格淡漠的月岛萤,在面对醉得一塌糊涂的爱人会变得如此温柔。



-完-

评论(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