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犬不吃肉(神隐中...)

我得把拖延症晚期患者的身份挂回来,免得让你们误会我是个勤更的人

偶尔放松些也挺好的。 【奥珀】

  • 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就是随手写的一点日常碎片(?)

  • 就一直很想写在图书馆看着珀西打瞌睡的奥利弗,但感觉写出来的东西和预期的有点不太一样,虽然我自己本身还蛮喜欢所以就打算发出来。

  • 下一次更的故事就是有点沉重的了,灵感终于不便秘的感觉真好

  • 希望各位食用愉快(?)






        偌大的图书馆里只有寥寥几人,毕竟难熬的考试周刚结束,又有哪个学子会想再度光临这宛如梦魇般的地方呢?



 

        穿过一排又一排的书架后,奥利弗终于在最角落的位置找到了他想要找的人。




        阳光之下,他所寻找的红发男孩正闭眼假寐。看着熟睡的男孩,奥利弗第一次体会到了奶奶嘴里常说的岁月静好。



 

        这个位置虽然坐落于图书馆的最深处,但采光却是所有座位里最好的一个位置。它的右侧是一扇大大的古老的窗户,每当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时位于角落处的一切都会像是镀了一层金光。



 

        奥利弗并没有开口惊扰正在打瞌睡的男孩,蹑手蹑脚的坐到了对方身旁的空位。男孩面前是写了一半的作业,看着最后那逐渐有些歪曲未写完的几行字,奥利弗无奈地摇了摇头。



 

        整个格兰芬多怕是只有他才会这般不要命地勤劳。




        珀西一向来浅眠,早在奥利弗轻手轻脚拉开身旁的椅子时他便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不过碍于此时此刻温度刚好、光线刚好、姿势刚好,他实在是不想那么快睁开眼皮。




        尔后,珀西才如同一只慵懒的橘猫,先是张嘴打了个哈欠再幽幽睁开带着倦意的双眼。




        “醒啦?”




        入眼是手捧《北欧神话》的奥利弗,有点微妙。




        在珀西的眼里,被阳光包裹住的奥利弗颇有些罗马雕像的神韵。那壮硕的臂膀和完美的肌肉线条,一时之间看得珀西有些失神。




        听到了珀西的哈欠声,他微笑着合起刚看没几页的书。



 

        “你怎么来了?”

        “什么我怎么来了?你没听见钟声吗?到午饭时间了,懒猫。”





        此时此刻的珀西脑袋还有些晕晕沉沉,他顶着一颗睡得有些杂乱的红发揉了揉发干的眼睛。




        奥利弗觉得这会儿的珀西一点都没有平日里严肃端庄的样子:格兰芬多的院袍松松垮垮地半挂在身上,领子前的领带估计是因为半途睡得太闷而被扯松,脸颊上还有淡淡的褶子印。




        不知为何,奥利弗想起了他远在苏格兰的侄子。




        “午饭?我睡了有多久?”

        “我算算…从我结束练习、回到寝室洗了个澡再走到图书馆这里叫醒你,其实好像也没很久。”

        “到底是多久?”

        “2个小时左右?”




        奥利弗的回答顿时让珀西整个人清醒了起来。

        



        2个小时?

        他居然在图书馆睡了2个小时?!梅林,这简直就是奇迹- 哦不,是灾难!




        今年的暑假珀西没打算和罗恩他们回家过,临近毕业了他想能多花点时间在霍格沃滋就多花点。




        无论是暑寒假,除了那些来自遥远的北方的学生之外愿意留在霍格沃滋的学生并不多。逃避家人也罢留恋这座古老的城堡也好,只要是能让他独处的机会他绝不会错过。




        “刚才看你睡得那么香,我都不忍心叫你起来。”

        “你应该叫醒我的。斯内普交代的论文我才写了不到三分之一,之后安排好的行程-”

        “打住打住!”

        “干嘛啊你?!”




        就在珀西小声抱怨自己的行程表被打乱的刹那间,一双大手攀上了他的颈脖,狠狠地将他的身子往前拉。奥利弗手上都是厚厚的茧子,摩擦在珀西裸露在空气中白嫩的肌肤上,激起了一阵阵鸡皮疙瘩。




        “现在是暑假!珀西,我的好珀西,是暑假!你知道暑假的意义吗?玩乐!疯狂的玩乐!”

        “不是-”

        “教授他们都说了交作业的期限是开学的第二个星期,所以……”

        “所以……?”




        珀西不解地盯着奥利弗那张怼到他面前的脸。




        两人不过一指距离,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奥利弗温热的鼻息拂过他的脸颊,鼻腔里满是专属于奥利弗的柠檬薄荷洗发水的香味。




        “所以要及时行乐啊!”




        挑逗似地掐了一把珀西的脸颊后,奥利弗这才放开对方。




        “好了好了,赶紧收拾然后去吃午餐吧!我看过了,今日的正餐是烤肋条和薯泥,甜点则是班尼拿手的水果布丁以及水果冰沙。”

        “…存粹是你自个儿嘴馋了吧?真是的,贪吃鬼。”

        “你别说我,上回也不知是谁吃了5盘的烤肋条,啊?”

        “我- 我那是-”




        宁静的图书馆里,二人的拌嘴声显得特别洪亮。




        坐在柜台处的管理人抬起头侧耳听了一下,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着桌面,又再度沉浸到了书中的世界中。


评论(8)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